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海碧高质量发展

40年发展历程,有一条“红色主线”始终贯穿其中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参观革命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

 

组织党员参观优秀党建工作示范点

回顾洛阳海碧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海碧公司)40年发展历程,有一条“红色主线”始终贯穿其中,那就是坚持党建引领。新时代,该公司探索出了一条党建与转型发展有效融合的途径,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法宝”。

从芳林路与唐宫路交叉口一路向北,利用海碧公司西围墙打造的“辉煌百年路”红色宣传教育一条街,成为周边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了解党史、增强党性的“红色记忆”打卡地。

“奉献公司临街的商业价值,配合辖区做好党建工作,这是我们作为洛阳老字号企业的担当和责任。”海碧公司党总支书记丁顺明说。

近年来,海碧公司党总支创造性地把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创新驱动发展、技术革新攻关等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力促进了公司健康稳步发展,实现了党建和生产双促进双提升。

每月一次的书记碰头会,就各党支部工作总体思路、重点内容、进度规划、责任落实等事项进行部署;利用党员微信群每两周开展一次的“党建知识小课堂”,带领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常年开展爱党、爱国等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延安精神等……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持续提升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影响力。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我们有很多骨干员工都是共产党员,他们在促进企业经营管理和科技创新方面,在向企业建言献策、推行精细管理、开展扶贫帮困和志愿服务等方面,都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丁顺明说。

海碧公司党总支下设2个支部、3个党小组,共有党员 59名,其中22名在岗党员已成为企业的中流砥柱,在企业的生产经营各岗位上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

还记得2022年6月至8月,洛阳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达43天,连续高温日数在10天以上,极端高温达到41℃。面对产品供不应求的情况,海碧公司组织党员突击队,斗酷暑、抓旺季,连续多日加班至深夜,创造了公司成立以来旺季产销新纪录。

在党总支的带领下,海碧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讲奉献、献爱心等社会活动,慰问交警、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等特殊群体,为灾区、贫困地区捐钱捐物,多个自发的爱心活动,践行了初心与使命。

在海碧,不仅有党员干部的冲锋在前,从20世纪80年代至今为海碧效力的老员工有上百人,他们殚精竭虑,为海碧奉献了一生。

40年来,海碧人不忘初心,一直秉承一个理念:把每一瓶饮料都看成是为自己父母、兄弟姐妹生产的!正是“厂兴我荣,厂衰我耻”的“海碧精神”在每一个海碧人心中扎根发芽,才使众多海碧人扎根企业,勤奋工作,认真钻研,为海碧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梦想。

40年,海碧载誉而来;下一个40年,海碧初心不改。

坚持质量第一,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海碧公司将持续守正创新,为洛阳人民奉上那一口家乡的味道,在时代大潮中演绎新的精彩。莹波 梅朝霞 /图

审核:李贤 编辑:程海军 朱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