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徐家营街道北方社区: 社区老党员“开讲” 汇聚奋进新动能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虽然已经过去快70年了,但我永远忘不了我们和毛主席、周总理合影时的情景!每当遇到困难时,伟人的鼓舞就像一座灯塔,照亮我前进的道路,给予我奋斗的力量……”4月27日,在涧西区徐家营街道北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的“薪火相传 以老带新”主题微党课活动中,老党员刘桂荣回忆起当年火热的奋斗岁月,依然心潮澎湃。

为推动社区党员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北方社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整合辖区资源,积极创新学习模式,在开展知识竞赛、主题党课等学习活动的基础上邀请老党员和青年党员面对面,由社区老党员为辖区青年党员、积极分子讲述初心故事,安排青年党员说感悟、谈收获、明举措,努力营造“双向交流、共同奋斗”的浓厚氛围。

老党员刘桂荣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勉励青年党员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在新长征路上当好青年先锋,引起了与会党员、群众强烈的思想共鸣,现场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

“听了刘师傅的宣讲,我心中久久不能平静,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认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进取,汇聚重振洛阳辉煌新动能。”青年党员黄寅钊说。

北方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社区还将持续围绕“五星”支部创建要求,常态化开展老党员讲党课等活动,推动青年党员强化理论武装,勇担职责使命,助力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更上一层楼。

审核:李贤 编辑:程海军 朱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