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天津路街道电厂新村社区: 党建引领聚合力 服务居民添动力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涧西区天津路街道电厂新村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在“三个着力”上下功夫,持续提升社区服务效能,不断推进基层治理迈上新台阶。

着力规范网格管理。社区建立“党建+多网合一”网格模式,细化责任分工,实行社区“两委”干部“包抓一个支部、一个物业、一个共建单位、一个小区、一个服务项目”的“五个一”工作机制,整合各类服务资源;通过发放“民情日志口袋书”“党员连心卡”等方式,确保第一时间了解掌握社情民意;依托“庭院式”党群议事会等平台,充分利用各类服务资源,有效解决居民反映迫切的揪心事烦心事60余件,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着力优化服务质效。深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7+N”服务功能,深入推进公共服务进社区;协调投资75万元提升改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坚持将服务触角延伸至小区,创新“移动党支部”“移动办公桌”等办公方式,为居民提供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实施鑫森乐业园小区健身广场项目、同乐小区充电桩项目等“微改造”事项7个,让居民的幸福感更可持续。

着力提升治理水平。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强化自治、自乐、志愿“三自”组织建设,引导党员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凝聚基层治理合力;成立小区“红管家”等自治组织15个,引导居民自主解决各类问题;成立太阳花舞蹈队等自乐组织5个,开展文艺演出22场次,实施文明养犬等“微治理”项目5个;成立巾帼志愿队等志愿组织10个,积极开展政策宣讲、医疗义诊、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激发居民参与基层治理的热情。建强“三自”组织,凝聚了党群服务合力,形成了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社区治理格局。

(闫凯 陈丽)

审核:李贤 编辑:程海军 朱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