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洛阳市洛龙区“三个坚持”打造优质党员

来源:中共洛龙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近年来,洛阳市洛龙区始终把党员教育电视片制播作为落实党员教育工作的有力抓手,坚持围绕选题内容、拍摄制作、学用结合三大环节,全流程把控、全方位发力,持续打造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优质党员教育电视片。

图片1.png

一是坚持把准方向、深入基层。洛龙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员教育片制播的主题主线,围绕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中央、省市中心工作谋划选题。根据拍摄主题,深入基层一线,选树身边典型榜样,挖掘基层涌现出好经验好做法,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开设了“榜样的力量”专栏,从2023年“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中遴选不同领域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员代表摄制访谈视频8期,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较大反响。

图片5.png

二是坚持创新提能、形式多样。洛龙区创新打造“党小洛”组工品牌,创建了集党员远教、新媒体平台运维、影视采编等为一体的“党小洛”党建融媒体工作室,配备了工作站、稳定器、无人机等影视设备,联合区属各党(工)委、影视制作公司组建项目团队,通过党员教育片项目化管理实施,不断提升专业素质能力。同时,积极构建媒体融合的党员教育片制播工作模式,依托“党小洛”组工品牌,创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员教育融媒体作品。连续两年,设计制作的《党小洛“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漫画在共产党员网、中国组织人事报微信公众平台刊发,创作的文创产品、微信表情包等融媒体作品,受到广大党员群众喜爱。

图片6.png

三是坚持学用结合、务实求效。洛龙区高度重视党员教育片学用成效。利用“洛龙组工”微信公众号、“党小洛”视频号等党建融媒体平台开设党员教育片专栏,每月月初发布优秀党员教育片学习观看节目单进行宣传推广。结合“三会一课”,把观看优秀党员教育片纳入组织生活规定动作,要求各级党组织通过远教站点、河南党员教育服务网等平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看学习。近两年,制作各类党员教育片78部,全网点击观看学习近100万人次。其中《第一书记喊你来打卡:实在东军香甜不止》在中国组织人事报微信公众平台刊发并带动当地葡萄销售1.2万斤,共计3.6万元。《艾草书记》解决了丰李街道牛屯社区集体经济艾草产业销路难、用工短缺等问题,帮助销售艾草10吨,共计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