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洛宁县:严把“四关”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2日

严把入口关。制定党员发展流程图和年度发展计划,建立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信息库,逐人登记造册,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至少开展1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提高党员队伍的质量。

  严把审核关。严格执行“未被推荐的、未经过一年以上培养教育的、未经过政审或政审材料不全的、未经过公示或公示有问题的、不符合党员条件或入党程序的、违反计划生育或有违纪违法行为不满年限的”六个不发展原则。

  严把程序关。严把推荐、公示、票决等程序关,按照“一人一档、一事一记”原则,详细记录党员发展各阶段各环节情况,全程监督。

  严把档案关。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转正等各个阶段材料归档整理,确保党员档案资料完整、准确、齐全。

  该县建立发展党员审核备案登记册,每名已经发展党员都有编号,有据可查;建立“双备双察”工作机制,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为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提供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