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偃师市:“党员主题活动日”从严落细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3日

丰富内容,确保“党味浓厚”。邀请党员干部、优秀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等为党员讲党课,开展技能比拼、建言献策、一线攻坚等活动;依托党员主题活动日,按月收缴党员党费。

  规范方式,增强活动仪式感。在党员活动室醒目位置统一标准悬挂党旗和入党誓词,营造庄重氛围,增强仪式感。党员统一佩戴党徽,强化责任意识和宗旨观念,激发归属感、荣誉感和自豪感。

  强化督导,抓主体责任。基层党委每月对党支部主题活动日的记录进行调阅签字;党建指导员和包村干部组织策划党支部活动日的主题,全程指导开展活动;组织部定期巡回督导,及时掌握基层党员主题活动日开展情况。

  结果运用,提质量见成效。如实记录党员参加活动日的情况,并作为年终党员评格的主要依据。除去特殊原因,一年参加少于两次的党员不能评为合格党员,未参加一次党员活动日的党员,在市委党校组织集中参加党性教育专题学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