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汝阳县:“内外兼修”真提升 “逐村观摩”见实效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3日

一是“真观摩”,防止走过场。乡镇观摩比差距,比阵地建设、功能发挥、服务质量、资料规范、氛围营造。实地考核找不足,每个乡镇抽取两个村、一个机关支部,逐乡考核。县委观摩比亮点,每个乡上报一个示范点,组织全县乡镇党委书记对示范点逐一观摩,在示范点中找“示范”。

  二是“严奖惩”,确保见实效。实地考核得分与示范点观摩得分各占50%,全县组织大会对考核排名前三的乡镇分别奖励10万元、8万元、5万元,排名末位乡镇党委书记现场表态发言。

  三是“出实招”,实现真提升。各乡镇各亮真招、亮点不断。城关镇实行党建“指导、督导”双推进制度。指导员负责指导工作和下达《问题整改清单》,督导员负责督办整改;上店镇在内部观摩的基础上组织外出观摩学习,并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各支部党建工作真提升、真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