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栾川县: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揭牌开讲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3日

1月2日,栾川县举行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揭牌仪式,并邀请栾川县先进典型群体代表杨来法、牛鸿儒开展首次讲习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全面铺开讲习所建设工作。

  一是明确功能定位。在搭建平台、配优力量、创新方式、落细落实等方面下真功,着力把讲习所打造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平台、党支部发挥作用的阵地、联系群众的桥梁和学习新知识新技术的学校。

  二是明确建设标准。按照“有相对固定的讲习场所、有稳定的讲习团队、有明确的讲习主题、有具体的讲习计划、有基本的学习资料、有严格的学习制度”的“六有”标准,扎实推进讲习所建设,着力解决“谁来讲、讲什么、怎么讲”三大问题。

  三是明确目标任务。第一季度前,实现所有贫困村、深度贫困村讲习所建设工作;6月底前,完成其余村建设工作,实现全县行政村(社区)讲习所全覆盖。下半年,在认真总结各村讲习所建设经验的基础上,抓好县级、乡级和其他领域讲习所建设,年底前实现全县讲习所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