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宜阳县: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一是设置“两大员”,压实党建责任。设置换届“程序员”,由乡镇主抓党建副书记担任,具体把好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关,确保换届工作依法依规进行。设置换届选举“审查员”,由乡镇组织委员担任,严格审查候选人资格,切实把好候选人的政治关、品行关和能力关。 

  二是审核“关口”前移,加强党的领导。乡镇党委对照候选人“负面清单”,对村(社区)“两委”候选人及选委会成员后备人选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后,乡镇成立考察组,进村入户全面考察,认真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 

    三是细化换届程序,确保依法依规。绘制《宜阳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图》,强化政策指导,明确时间节点,细化换届程序,确保各乡镇能够“按图索骥”、一目了然、一个步骤不缺地抓好换届。

    四是组建配套组织,做好后续工作。村“两委”换届选举结束后,及时依法选举村民小组、村民代表和村(居)民委员会,及时组建红白理事会、老年协会,做好妇联、共青团等配套组织换届工作,着力完善农村“两委三会”基本构架,切实加强乡村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