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栾川县:党组织影响力向绿水青山延伸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五一期间,栾川老君山景区峰林索道入口处设置的党员示范岗格外醒目,几名佩戴党徽的工作人员热情地为游客提供帮助。

  近年来,栾川县不断强化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秉承“落实党建责任,助推旅游发展”的工作理念,构建以景区为依托,以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党员干部为核心,以扩大覆盖面、提升组织力为目标的“党建+旅游”工作机制,把党组织的影响力向青山绿水延伸。通过建设党员旅游服务示范区、党员示范岗、成立党员旅游志愿者服务队、评选党员农家宾馆示范户、引导党员兴办旅游产业等形式,助推党建工作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

目前,该县旅游系统共建立党支部11个,党员215名。共有党员旅游志愿者195名,党员农家宾馆示范户93户,党员发展旅游产业项目和经济实体479个。在党组织及党员的广泛参与下,该县旅游业呈现出百花竞开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