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伊川县:打造“远教学用示范基地” 引领群众致富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一是建立机制抓落实。建立远程教育学用管理长效机制,制定远程教育年度学习计划、月教学安排。以“全省远程教育升级改造”和“百村调查”工作为契机,对全县所有远教站点的设备运行和学用情况进行调查摸底,要求各乡镇、村(社区)党组织围绕党支部活动制定详细课程表,认真抓好集中学习。
  二是优化学习促实效。制定“党员规范化培训月活动”推荐学习菜单,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根据实际需求有针对性选学。采取政治理论集中学专业技能分组学个别需要随时学等形式,通过远程教育学习掌握实用技术影响和带动当地群众学科技、用科技,走科技致富道路。
  三是整合资源求创新。鼓励有能力、懂经营的党员干部利用所学技术领办或创办“远教学用示范基地,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整合基础条件较好,示范带动能力较强的终端站点建立远教文化广场,实现站点向更多的党员群众开放。目前,全县已完成升级改造远程教育终端站点385个,创办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1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