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支部优化强根基 激发党建新活力

来源:涧西区天九社区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支部优化强根基   激发党建新活力

 

为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按照灵活便捷、有利于开展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活动、有利于密切联系群众的原则及市委组织部《关于优化调整特大基层党支部的通知》要求,根据社区党支部的实际情况,湖北路办事处天九社区党委对两个特大基层党支部进行优化调整,全面改进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一是优化支部设置,增强党建活力。根据《党章》对基层党组织的相关规定,结合社区工作实际,根据网格化管理、便于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原则,在原党支部设置的基础上,增设两个党支部,方便开展党员活动,使党支部成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源泉。

二是优化支部领导结构,培育班子活力。将支部的优势资源发挥出来,关键要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是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的根本保证。选择有威望的老党员、老干部担任支委会成员,充分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优化调整支部活动,激发党员新活力。选派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到各支部担任联络员,负责日常活动的组织及沟通。根据各支部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工作的理论知识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员综合素质,激发党员新活力。开展各类各样的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党员投身城市治理、社区服务、综治维稳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社区党委书记李静表示,党的工作重心在基层,执政基础在基层,活力源泉在基层,通过党支部优化调整,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激发支部党建新活力,让基层的旗帜更加鲜红,不断努力前行,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