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我市将按照“六有标准” 设立新时代工人讲习所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我市将按照“六有标准”


 设立新时代工人讲习所


市总工会日前印发《关于设立新时代工人讲习所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按照“六有标准”设立新时代工人讲习所,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推动全市工会广大职工群众学习新思想、掌握新本领、创造新业绩。

《意见》指出,新时代工人讲习所主要依托“职工之家”“职工小家”设立,同时可以借助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职工道德讲堂、劳模讲堂等平台和窗口设立。市总工会负责市管工会组织的设立,县(市)区工会负责所辖工会组织和乡镇(街道)工会的设立,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负责本单位讲习所的设立,有条件的村(社区)工会也要设立。

《意见》明确,全市各级工会要按照“广泛兴办、一次设立、标准建设、终身受用”的原则,按照“六有标准”(即有场地、有机构、有师资、有制度、有标识、有计划)设立新时代工人讲习所。

    为保障学习成效,《意见》要求各讲习所围绕讲习内容,有针对性地编制“学习菜单”,根据职工年龄结构、文化程度因人施教,让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其他宣讲形式,丰富讲习方法,可以结合工会活动、技能竞赛、工会会议、班组活动等形式开展讲习活动,积极创新讲习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