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孟津县会盟镇:“三新”讲习所办成群众学习“大学校”

来源:河南日报你农村版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6月12日上午,孟津县会盟镇“三新”讲习所结合在扣西村开展的全市水稻插秧机械化推广演示现场会,将讲习所搬到稻田,会盟镇20个村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周边种植水稻的村民200余人参加。

    一架架植保无人机升空,悬停在离地面2米左右的低空中,开始喷洒农药。一名围观的群众说:“以往,喷洒完这片300亩的水稻需要雇10名工人,花费半个月的时间,如今这机器不但节省人力财力,还避免了农药对人的伤害。”

    当看到机械化插秧机一会儿就把一片地插满了水稻时,正在插秧的村民焦万安说:“农业机械化是出路啊!”

    会盟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成立新时代、新知识、新技术“三新”讲习所21所,如今成了群众学习的“大学校”。截至目前,“三新”讲习所已结合村域特色、时令时节开展百余场形式多样的讲习,受益群众3000余人。镇党委书记孙永伟说:“讲习所开展一系列活动,把惠民政策和群众最关心的事情讲清楚,让群众中真正有所学、有所得,从而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通讯员 杨育新 朱晓玲 记者 黄红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