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传承弘扬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紧跟党走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李亚在调研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时强调


传承弘扬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紧跟党走 



“七一”前夕,市委书记李亚调研我市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红色教育基地保护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弘扬好,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紧跟党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洛阳在新时代更有作为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位于洛阳机务段内的“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是河南省第一个共产党组织诞生地。该纪念馆展示了进步青年游天洋受中共劳动组合书记部李大钊等委派,到洛阳指导工人运动,开展陇海铁路大罢工并成立党组织的有关资料。李亚怀着崇敬的心情来这里参观,感叹革命波澜壮阔、大浪淘沙,叮嘱有关部门一定要把旧址保护好、修复好、利用好。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八路军总部设在第一战区司令长官部所在地的公开办事机构。在洛八办筹备期间,毛主席亲自同负责人刘向三谈话,提出了“准备在日军渡过黄河后在河南打游击、开展国民党上层统战工作、为地方党组织开展工作提供方便”等任务。李亚来到洛八办纪念馆,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重温了那段战火纷飞、激情澎湃的革命岁月。

李亚还来到位于“市民之家”的洛阳党建馆参观。该馆展示洛阳党的建设和发展历程,旨在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为加快建设副中心、打造全省增长极不懈奋斗。李亚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并结合展馆主题、展示内容、陈展方式等对提升党建馆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李亚深有感触地说,在“七一”前夕来红色教育基地学习,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重温了历史,受到了教育,增添了动力。从1921年中共洛阳组成立到现在,洛阳的党员由3人发展到40余万人,我们党也从最初领导工人运动到如今全面领导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深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无坚不摧。如今,我们迈入了新时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紧跟党走,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李亚强调,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特有的气质,是宝贵的精神资源。我们一定要保护好红色教育基地,深入挖掘历史资料,突出重要节点,丰富陈展内容,提升文化内涵,切实抓好红色教育的“根”与“魂”。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加强联动,把红色教育基地有效串联起来,进一步整合资源,打造更具吸引力的红色文化阵地,让更多党员干部群众接受红色教育,传承弘扬红色基因。

    市领导王敬林、何伟等一同参加调研。